[Blog] 平岡海月 20240108

看板Hinatazaka46作者 (栗)時間5月前 (2024/01/09 22:27),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5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hinatazaka46.com/s/official/diary/detail/54228 北陸の空のお話 北陸的天空故事 平岡海月ブログ26ページ目を開いてくださ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打開平岡海月blog的第26篇 2024年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ね、ご挨拶遅れました。 それでは意気込んで。 皆様今年も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2024年已經開始了,問候有些晚了。 那麼就充滿幹勁地開始吧。 各位,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そして新成人の皆様、成人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みくにさん、まりぃさん、はるよさん、ひらほ、はるはる成人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還有剛成年的大家,恭喜! みくに桑、まりぃ桑、はるよ桑、ひらほ、はるはる,恭喜成年 年末年始は地元美浜町に帰って本気の寝正月を過ごしました。 そんなに沢山こちらに癒しを提供してくれて大丈夫?と心配になるほど猫に癒していた だき、その節はどうも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年末年初我回到了家鄉美浜町,度過了一個真正的睡覺新年假期。 貓咪提供給我這麼多的療癒,真的沒問題嗎?我都開始感到擔心,非常感謝這段時間的療癒 https://i.imgur.com/by4wnR0.jpg
大半を寝て過ごしましたがそれなりに楽しく過ご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高校時代の大切な友達と温泉旅行に行ったり、親戚と美味しいご飯を食べたり、後部席 で窓の外を眺めたり。 地元は自然光が多いです。太陽が登っている時間帯に見る光はだいたい自然光です。 当たり前じゃない?って思うじゃないですか。私もあまりに当たり前のことを綴るので 自分の考えたことを見失いそうになりました。 東京に戻って電車に乗ってる時、車窓に目を向けたら地下でした。下向いてたときに視 界の端にあった時に自然光だと勝手に思い込んでたみたいで、蛍光灯に少しだけ裏切ら れました。 今までこんなこと無かったのに~! 自然光がずっと降り注いでるから、実家では日焼けが気になりました。 こまめに帰れなくてもなかなか帰れなくても地元の空気吸いたいなとか広い空見たいな と考える気持ちを大事に保ちたいなと。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但還是過得挺開心的。 與高中時期重要的朋友去了溫泉旅行,與親戚們一起吃美食,坐在車後座欣賞窗外景色。 家鄉的自然光很多。在太陽升起的時段看到的光線大多是自然光。 會不會覺得這很理所當然呢?我也因為一直寫著理所當然的事情,差點忘記了自己原本的想 法。 回到東京坐火車時,當我望向車窗,發現是地下。我原本以為視野邊緣的亮光是自然光,沒 想到只是螢光燈,有點覺得被背叛了。 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呢~! 因為老家總是會被自然光照射,所以一直在擔心會曬傷。 即使我不能經常回家,或者不容易回去,我還是想要珍惜這種渴望吸一口家鄉空氣、想要看 看寬闊天空的感覺。 https://i.imgur.com/n0URRIZ.jpg
元旦の1月1日に発生した能登半島地震の際、福井に居たのでかなりの揺れを体験しまし た。 被災地の皆様の健康と一刻でも早い復興を心よりお祈りしております。 被害の少ない地域だったので私も家族も無事でした。 元旦1月1日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那時我正在福井,所以體驗到了相當大的搖晃。 衷心祈求災區的大家健康,並盼望早日復原。 我跟家人所在的區域災害輕微,所以都平安無事。 隣の県で災害が起きて、たくさんの方が辛い状況に置かれているという事実になんと言 葉をかけたら良いのか、自分に何ができるのか分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私は大きな災害に遭ったことがなく、映像やニュースでしか情報を得ることはできませ ん。被害に遭われた方の言葉も画面越しにしか聞い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 どんな言葉をかけても思いもしない意味を含ませ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ないし、苦しみを体 験していない人間の言葉がどのように届くか分かりません。自分の言葉で誰かを悲しい 気持ちにさせてしまうことだけは絶対にしたくありません。 伝えたいこととか応援の気持ちとか寄り添いたい気持ちが溢れるばかりでどう伝えたら 良いか分かりません。 鄰近的縣份發生災害,我不知道應該對許多人處於困境的現實情況說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能 做些什麼。 我從未經歷過大型災害,只能透過影像和新聞了解情況。我也只是透過螢幕聽到受害者的話 語。 無論我說什麼話,都可能含有我意想不到的意義,我也不知道從未經歷過苦難的人的話語會 如何被接受。我絕對不想用自己的話語讓別人感到悲傷。 我心中滿溢的是想要傳達的話、支持的心情、想要陪伴的感覺,但不知道如何表達。 でも一つだけ、北陸出身の身として言えることは北陸の空は本当に綺麗だということで す。朝も昼も夜も。冬は空気が澄んでいて星が凄く鮮明に見えます。 だからどうこうだとは言えませんが、私はまだ東京に戻らず北陸の空を皆さんと一緒に ただ眺めていたかったです。 そんな気持ちが大部分を占めつつも、私の姿を見て少しでも笑顔や辛い気持ちを忘れる 時間を作れたらそれが本望なのでハッピーオーラを放ち続けたいです!!! いつか北陸に帰省する私じゃなくて日向坂46の私として皆さんに会いに行きたいです。 なるべく早く会いに行けるように頑張ります!! 但作為北陸出身的我,可以說的是北陸的天空真的非常美麗,無論是早晨、白天還是夜晚。 冬天空氣清澈,星星看起來非常明亮。 所以雖然不能說太多,但我還沒有回東京,只想和大家一起靜靜地欣賞北陸的天空。 儘管這樣的想法佔據了我心中的大部分,但如果能夠透過我的存在,讓大家露出微笑,忘 記一些痛苦,那就是我的真正願望。所以我想要繼續散發出快樂的氣氛!!! 期待有一天我不僅作為回家鄉北陸的我,而是以日向坂46的身份去見大家。 我會努力盡快見到大家的!! Let's Be Happy !! 今日はこの辺で。 最後まで目を通し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Let's Be Happy !! 今天就到這邊。 感謝讀到最後! 平岡海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住在北陸的海月果然想法比較深入,雖然想表達關心但又怕讓聽到的人誤解而更傷心,真的 非常成熟 可以感覺得出海月非常喜歡自己的家鄉 希望之後能如願把快樂氛圍傳達給更多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3.61.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inatazaka46/M.1704810436.A.A7B.html

01/10 07:10, 5月前 , 1F
海月推
01/10 07:10, 1F

01/10 08:42, 5月前 , 2F
感謝翻譯,想看海月擼貓(?)
01/10 08:42, 2F

01/10 09:25, 5月前 , 3F
最近大家的blog或msg大概都是延遲一點時間才發送的
01/10 09:25, 3F

01/10 11:45, 5月前 , 4F
海月推
01/10 11:45, 4F

01/10 12:39, 5月前 , 5F
擼貓歡迎訂閱海月的msg
01/10 12:39, 5F

01/10 12:46, 5月前 , 6F
咪醬成熟推,不難理解為什麼她的首推會是久美了
01/10 12:46, 6F

01/11 00:42, 5月前 , 7F
有訂msg唷,想看的是影片版的XD
01/11 00:42, 7F

01/11 04:44, 5月前 , 8F
放心,以她這種愛的程度,之後應該會有的w
01/11 04:44, 8F
文章代碼(AID): #1bdLV4fx (Hinata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