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丹生明里 20240806

看板Hinatazaka46作者 (香菜病)時間1月前 (2024/08/06 20:54), 編輯推噓19(1907)
留言26則, 1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hinatazaka46.com/s/official/diary/detail/56836 わたしの気持ち 我的心情 2024.8.6 18:03 丹生 明里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 日向坂46の丹生明里(にぶ あかり)です 大家好 我是日向坂46的丹生明里(NIBU AKARI) 皆さんにお知らせがあります! 有件事要告訴大家! 先日9月18日に日向坂46の12枚目シングルの発売が決定しました! 昨天宣布了日向坂46的12單將於9月18日發售! そして、 私、丹生明里は12枚目シングルの活動をもって日向坂46を卒業いたします。 另外, 我,丹生明里將於12單的活動結束後從日向坂46畢業。 とうとうこの言葉を自分が使う時が来るだなんて 終於來到我自己要說出這句話的時刻了 とても長くなりますが、 今回のブログでは私の全てのお話をさせてください。 雖然會非常長, 但請讓我把所有想說的事情都在這篇blog說出來。 私の夢は、人を幸せにすること、です。 我的夢想是給他人帶來幸福。 漠然とした大きな夢を昔から掲げていましたが、 小学生の頃1人で飛行機に乗り、キャビンアテンダントさんに沢山助けていただいたこ とをきっかけに憧れを持ち、私もこんな風に人を笑顔にしたい!幸せにしたい!と思い 夢ができました。 這個碩大的夢想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模糊地存在著, 我小學的時候一個人搭飛機,那時得到了好多空服員的幫助,從那時開始我產生了憧憬, 夢想著我也想像這樣給他人帶來笑容!想給他人幸福! 高校生になり、自分が持つ夢への道のりが厳しく現実を知り、将来について悩んでいま した。 成為高中生後,我意識到這條夢想的道路現實中是如此地艱難,並煩惱著自己的將來。 そんな時、15歳の高校生の私は欅坂46さんに出会い、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をきっ かけに人生で初めてアイドルを好きになりました。 就在那時,15歲高中生的我和欅坂46相遇了, 以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為契機,人生第一次開始喜歡上偶像。 自分の中のアイドルという概念を壊された感覚、強いメッセージ性に心動かされ惹かれ ていき、 有種把自己心目中偶像概念給破壞的感覺,被那深刻的信息性給打動, 私は私らしくでいいんだ!そう気付かされた時私もアイドルという存在から勇気や元気 をもらったように、私もアイドルになって沢山の方を笑顔にしたい! 意識到「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時,就像我從偶像這樣的存在得到勇氣及元氣那樣, 我也想成為偶像給很多人帶來笑容! 新しい夢が生まれた瞬間でした。 這就是我全新夢想誕生的瞬間。 新たな夢を持った私はあるアーティストさんの東京ドーム公演を観に行った時、音楽の 力、アーティストさんの力から沢山パワーを貰い、 私もこうなるんだ、いつかアイドルになって絶対にこのステージに立つんだ!と心に誓 いました。 當懷抱著全新夢想的我去觀看某位歌手的東京巨蛋公演時, 從音樂的力量、歌手的力量中獲得了滿滿的能量, 於是在心中發誓「自己也要這樣,將來某天成為偶像後,絕對要站上這個舞台!」。 本当に本当に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かったです。 我真的真的很想成為偶像。 今思うと、この時が人生で1番、絶対に夢を叶えてやる!という気持ちが強かったなぁ と思います。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是我這輩子「絕對要實現夢想!」的想法最堅定的時候。 自分で見つけた新しい夢、母に相談し、自分がやりたいことは自分で調べなさいと言わ れ必死に調べました。 於是我去和媽媽商量了自己找到的新夢想, 然後媽媽跟我說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去了解清楚,所以我拼命地去查了相關資訊。 調べてもすぐにオーディションはある訳もなく… 月日が経ち、けやき坂46メンバー追加オーディションが発表され、私は心の底から嬉し く絶対に受けるしかない!!!と直ちに応募しました。 並不是馬上查就有甄選可以去參加… 隨著時間推移,發表了けやき坂46成員追加甄選的消息後, 我真心感到高興,並想說這不報名怎麼行!!!便馬上去報名了。 最終審査の日、私の人生は180度変わりました。 最終審查的那天,我的人生發生了180度的變化。 自分の番号が呼ばれ、ステージに立った瞬間、今思えば照明やカメラでいっぱいだった のかもしれない。 あの時の私には今までに見たことがない、キラキラと光り輝く景色が目の前に広がって いて 私はここからアイドル人生を歩むんだと、夢が叶った嬉しさ、ワクワクした気持ち、不 安な気持ち、色んな感情が入り混じって興奮状態でした。 當自己的號碼被叫到,站到台上的瞬間, 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因為在場燈光跟相機閃光有很多的緣故。 那時,我的眼前一片從沒見過的耀眼光景延展了開來 意識到我就要從此開始踏出我的偶像人生,感受到夢想實現的喜悅, 期待及不安的心情交織在一起,處於各式情感混雜在一起的興奮狀態。 初めてのステージはひらがな全国ツアー2017、幕張メッセ。 我的首次舞台是ひらがな全國巡演2017、幕張メッセ。 人生で初めて見たサイリウムの海は絶景で圧巻で、この光の数の分ライブに来てくださ る方が居ると思うととても大きな世界に自分が飛び込んだことを実感しました。 被這輩子第一次見到了螢光海的壯觀給震撼到了, 想到有多少光束就代表有多少人來看LIVE, 切身感受到自己進入了一個如此廣大的世界。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沢山の思い出が蘇ってきます。 無數的回憶湧上心頭。 そう、加入してから初めて、アイドルってライブだけじゃなくて色んなお仕事があるん だと知りました! 歌やダンスだけじゃなく、雑誌だったりお芝居やバラエティなど、様々なジャンルへと チャレンジさせていただけて、毎日違うお仕事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て、アイドルだからこ そ色々な経験を、色々な景色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お仕事で出会ったことがきっかけでこんなにもゲームが大好きになりましたし! 沒錯,我加入後才第一次得知偶像並不是只有LIVE,還會去參加各式各樣的工作! 不僅只有唱歌跳舞,還要雜誌拍攝、演戲、綜藝節目等等,可以去挑戰各式領域, 可以每天做不一樣的工作,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這些都是作為偶像才有的體驗! 我也因為在工作上的接觸為契機,變得非常喜歡電玩了! アイドルになって、かけがえの無い宝物を沢山いただきました。本当に感謝してもしき れないです 成為偶像後,獲得了數都數不完的無價之寶。真的非常感謝 きっと今まで普通に生きてたら出会うことのなかった素敵な方々とも出会うことができ て、 信じられないくらい沢山の方に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を言っていただけて。 如果我一直普通地活著的話,肯定沒辦法有這麼多美好的相遇 還有多到數不清的人為我的生日慶祝。 自分の名前が入ったグッズをライブに持ってきてくださって、見つけた時は本当に嬉し くて嬉しくてたまらなかったです! 當看到有人帶著寫有我名字的周邊來看LIVE時,我真的都開心到不行! 少しでも見てくださる方がいるならば、 その方々が少しでも笑顔になれたら。 只要有稍微有在關注我的人在的話, 只要那些人可以因為我而露出笑容的話。 私は、1人でもいいからその人のためにアイドルを頑張りたいとずっとずっと思ってい ました。 就算只有1人,只要那人因為我的存在感到開心, 我就會努力去為那個人做好偶像,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ライブが1番好きでした。 LIVE是我最喜歡的。 踊ることも歌うことも好きで、自分が目一杯パフォーマンスして、目の前のファンの皆 さんが笑顔で溢れて、ファンの皆さんと共に作り上げる幸せな時間、ライブという空間 が大好きでした。 我很喜歡唱歌跳舞,全力以赴去表演,看到眼前的粉絲們洋溢出笑容, 和粉絲們共同打造出幸福時光,我好喜歡LIVE這樣的空間。 私は2021年頃から腰の痛みが増え始めました。 我從2021年開始,腰痛開始變的越發劇烈。 リハーサルで何度泣いただろう、メンバーにもスタッフさんにも、沢山の方に心配をか け、 腰の痛みでこの世界を辞めた人を何人も見てきたと、大事にしろとスタッフさんに言わ れたことを今でも覚えています。 我排練的時候究竟哭了多少次呢,還讓成員、工作人員、以及好多人為我操心, 我現在還記得有工作人員告訴過我自己見到許多人都因為腰痛問題而離開這個圈子, 要我好好保重身體。 それでも騙し騙しで活動し、きっと今までのものが溜まりに溜まって一気に身体に来て しまいました。 然而,我卻一直在自欺欺人,忍耐著疼痛繼續活動, 結果一路下來所累積的傷害一次性地向身體襲來。 私のアイドル人生、長くないなぁ… 意識到我的偶像人生可能不長了啊… 大好きでたまらなくて、まだまだやりたいこともあるけれど、2022年頃から卒業を強く 考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雖然我喜歡偶像喜歡到不行,而且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 不過2022年後,我開始認真地考慮畢業了。 それでもアイドルとして叶えたい夢があり、その一つがセンターに立つことでした。 儘管如此,我作為偶像還有想去實現的夢想,其中一個就是站上center。 どこのポジションでもいいって、そんな気持ちでアイドルを続けていたけれど、 我曾經認為自己不管站在哪個位置都行,想以這樣的心態繼續做偶像, 自分を応援してくれている方に見つけやすいポジションにいたいって、いつからかそん な気持ちが芽生えてきました。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萌生出了希望有天可以站在讓為自己應援的粉絲容易看清楚的位置的想法。 客観的に考えると、自分に自信を持て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かなと、心の成長をも感じられ ました。 客觀地來想,這應該是我開始對自己有自信,心裡也有所成長吧。 自分がセンターに立ってより多くの人にアイドルとしての姿を通してハッピーオーラを 届けたいって、そんな気持ちでしかなくて。 一心希望自己可以站在center位置,讓更多人通過自己偶像的身姿感受到Happy aura。 夢が叶って、沢山のファンの方が喜んでくださって、パワー貰えたよという言葉をいた だいた時はとにかく幸せでいっぱいでした。 實現夢想時,好多好多的粉絲都為我感到開心,跟我說從我身上得到了力量, 我真的是感到無比的幸福。 それと同時に、自分は腰の痛みも抱え、ライブも全部出ることができない状況。 但與此同時,自己承受著腰痛,連LIVE都沒法全部出場。 活動に穴を開けてしまう事によって、大切なファンの皆さんに心配をかけてしまう、楽 しんでもらいたいのに、そう思ってアイドルになったのに、不安な気持ちにさせてしま う。 因為缺席活動,讓我所珍惜的粉絲們為我擔心, 我明明是想給大家帶來快樂才成為偶像,卻讓大家感到不安。 できる範囲で頑張ったらいいんだって、 私のように同じ境遇の方がいたら、その方に少しでも勇気を与えられたらいいなって、 前向きな気持ちで活動していましたが、 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去努力就好, 如果有和我相似境遇的人在的話,希望可以稍微給那些人帶來勇氣, 於是我帶著這樣正面想法去活動, 今まで当たり前のように活動していたものに参加できない悔しさ、 但自己沒法和往常一樣去參加活動的不甘、 私がこのグループに居ることによって、よりハイレベルのダンスにも挑戦しにくい環境 を作っ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 是不是因為自己還待在這個團裡的緣故,而營造出了很難去挑戰更高難度舞步的環境呢 私が参加することによって、振りを合わせてしまい、もっと踊りたいのにと思わせてし まうのではないか。 會去擔心是不是由於我的參加,變得配合我去編舞, 會去想大家是不是想去跳更高難度的舞呢。 私も目一杯踊り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痛いほど分かりますしパフォーマンスすることが 大好きだからこそ、他のみんなの気持ちを考えると辛くて仕方がなかったです。 因為我也很想盡情跳舞,所以我完全能理解這樣的心情 正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表演這件事情,因此一想到大家的心情,我就難受到不行。 メンバーの皆んなは本当に優しくて、参加してくれるだけで嬉しいと言ってくれるだろ うけど、 成員們真的都非常溫柔,跟我說我能參加就感到很高興了, どうしてもそうネガティブに思う自分がずっと居ました。 但我內心深處無論如何一直都有一個陷入悲觀想法的自己。 そんなネガティブ思考から、何をやりたい!よりも、どうしたら皆んなに迷惑をかけな いで活動できるのかとずっと考えていました。 在這樣悲觀的思考下,比起自己想去做些什麼, 我一直在想自己究竟如何能在不給大家添麻煩的狀況下去活動。 2度目に痛めてしまった時は、活動と治療がどっち付かずな状況は良くないと、 休養を必要とする状況でもありましたし、治療に専念する事に決めました。 當我第2次腰痛發作的時候,我意識自己在活動跟治療搖擺不定是很不好的, 而且是必須要休養的狀況,於是我決定先專心去治療了。 休養期間中、ずっと活動のことについて考えていました。 休養期間,我一直在思考活動的事情。 自分の中で2度目は無いと思っていた部分もありましたし、約7年間活動を頑張ってきた からこそ、急に終わるだなんて、やり切ったと満足のいく終わり方ができないのは嫌だ という気持ちがありました。 我自己本來是在想應該不會發作第2次, 正因為已經努力活動了7年的時間,沒法接受突然就結束什麼的, 不想以這種不盡人意的方式去結束偶像人生。 それとどうしても諦めきれないことがライブで、 私は3回目のひな誕祭以降、自分が参加する曲でのフル出演ができていません。 勿論その時の身体でできる100%で参加していますが、どうしても自分の中で拭えきれな い心残りがあり、期限を決めて戻る決断をしました。 還有我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的就是LIVE, 我從第3次的日向誕祭後,我就沒有一次是可以全曲參加。 雖然我在身體允許的狀況下使出了拚盡了全力,但心中始終都有遺憾, 於是我決定了一個期限去回歸活動。 何よりも、最後は応援してくださる皆さんと笑顔で、アイドルとしての最後の日を迎え たいと思ったからです。 更重要的是,我想在最後看到為我應援的各位以笑容來迎接我偶像人生最後的一天。 今の自分には簡単で無いことも分かっている上で、自分の心の奥底にある最後の目標を やり切って終わ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知道這對現在的自己並不容易,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實現自己心底最後的目標, 以圓滿的方式去結束。 そして離れてみて、やっぱり私は日向坂46というグループ大好きで温かくて大切な場所 だなぁと実感しました。 皆当たり前のようにしてくれていますが、こんなにも温かいグループはないぞ!と思い ます! 而且在離開一陣子後,我切身感受到自己果然是好喜歡日向坂46這個組合, 感受到是個溫暖且重要的場所。 大家都一如既往地對待我,讓我心想如此溫暖的組合哪裡也找不到了唷! 休養中連絡をくれたり会ってくれたり、気にかけてくれるメンバーもいました。 帰って来れる場所をずっとずっと作ってくれていました。たまらなく嬉しかったです。 也有在休養期間和我連絡,來和我見面,來關心我的成員。 一直一直都為我創造出可以回來的場所。讓我開心到不行。 本当に本当にメンバー皆んなが大好きです! このメンバーだからこそ支え合い、高め合い、夢を沢山叶えて行けた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真的真的最喜歡成員的大家了! 想和這群成員互相扶持,互相砥礪,一直去實現很多夢想。 本当に誇りです! 真的是讓我感到很驕傲的一群成員! 何よりもずっと支えてくださった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のお陰で色んな景色を見させていた だきました。 感謝してもしきれないで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還有更重要的是一直支持著我的工作人員們,多虧了各位我才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景色。 真的是感激不盡…!謝謝各位 大好きな場所、大好きな皆んなと離れるのは私自身とっても寂しいですが、 要離開我最喜歡的場所,我最喜歡的各位,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寂寞, 私の中で決断した事なので。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どんな形であれ、アイドルとしての最後の夢を叶え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因此不管以怎樣的形式,我都想去實現自己身為偶像最後的夢想! 見ているだけで笑顔になれる、幸せな気持ちになれる!元気になる! 理想のアイドルでありたかったけど、 自分のせいで悲しませてしまって、我慢したり不安な気持ちにさせてしまって本当に悔 しいけど、 光是見到就能露出笑容,就能變得幸福!變得元氣! 本來想成為這樣理想的偶像, 但卻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大家感到悲傷,讓大家感到不安, 我真的是很不甘心, あの時こうしてれば…なんてきっとタラレバに過ぎなくて、 どの道を行こうがきっとこうなる運命だったと私は思います。 如果當時那樣做的話…那些都是痴人幻想而已, 我想不管走哪條路,肯定都會是這樣的命運。 改めて周りの方に恵まれているなと、沢山の方に支えられているなと、何事も当たり前 ではないと有り難さを沢山感じました。 人生において、確かな学びがありました。 再次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如此地被周遭恩惠, 被如此多的人幫助,心懷感激,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在人生之中,確實學到了很多。 きっと私にしか出来ない活動ができたんじゃないかって!思う、思いたいです…! 肯定還是有什麼是只有我在可以辦的活動!我是這麼希望的…! 応援してくださる皆さんが、優しく、温かく、 見守って支えてくださったから私はここまで頑張る事ができました!!! 為我應援的各位是如此溫柔、溫暖地守護著我支持著我 我才可以一路努力到現在!!! 丹生ちゃんのお陰で笑顔になれるよと、その一言だけで私はアイドルになって良かった と思えます!!! 僅僅因為「都是託丹生醬的福,我才笑了出來」這一句話, 我就覺得自己可以成為偶像真的是太好了!!! 何度も何度も、アイドルになって夢叶った!って思う瞬間が確かに合ったから、 いっぱいネガティブなこともお伝えしてしまいましたが… 有無數瞬間讓我感受到「因為成為偶像而實現夢想!」的瞬間確實是存在的 還傳達了很多消極的事情… 私はすごく幸せです! 總之我非常幸福!    まるで今日でさようならのようなブログ書いてしまいましたが… 雖然這篇blog寫的我好像今天就要告別了… まだまだアイドルとしていられる時間はありますので! 但我身為偶像的時間還有好一陣子! 私は後悔なく過ごし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想不留遺憾地去度過 一緒にいられる時間を噛み締めて、最後まで楽しみましょうね☺ 讓我們好好珍惜可以一起度過的時間,直到最後都好好享受吧 皆さんの事が本当に大好きです。 何にも変え難い、私にとって大切な存在です。 我真的最喜歡大家了。 大家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珍貴存在。 日向坂46として過ごす最後の日まで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直到我在日向坂46度過的最後一天 請大家多多關照了 読ん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感謝閱讀 #669 ---- 腰痛真的太致命了QQ 除了自己沒法如願活動 尼布醬甚至自責自己會不會拖累到成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inatazaka46/M.1722948841.A.41C.html

08/06 20:56, 1月前 , 1F
尼步醬辛苦了 腰痛真的好不甘心啊...QAQ
08/06 20:56, 1F

08/06 20:57, 1月前 , 2F
希望卒業後 就能有很多時間好好把腰傷養好 然後繼續發光
08/06 20:57, 2F

08/06 20:59, 1月前 , 3F
有被編舞難度那段戳到,因為她不是團內第一個有這種想法
08/06 20:59, 3F

08/06 21:00, 1月前 , 4F
別在這方面自責這點那麼像啊…
08/06 21:00, 4F

08/06 21:00, 1月前 , 5F
布布辛苦了,腰痛起來真的要人命QQ
08/06 21:00, 5F

08/06 21:01, 1月前 , 6F
謝謝你 尼布醬
08/06 21:01, 6F

08/06 21:01, 1月前 , 7F
無法在LIVE上盡情舞動這點真的很要命,當事人更清楚
08/06 21:01, 7F

08/06 21:02, 1月前 , 8F
同為腰痛病友 布布辛苦了QQ
08/06 21:02, 8F

08/06 21:04, 1月前 , 9F
珍惜剩下的在團時間吧,辛苦了!
08/06 21:04, 9F

08/06 21:06, 1月前 , 10F
感謝翻譯 會好好珍惜能推丹生明里的剩餘時光的 謝謝尼
08/06 21:06, 10F

08/06 21:06, 1月前 , 11F
布醬來當偶像 我能和尼布醬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嗚嗚
08/06 21:06, 11F

08/06 21:07, 1月前 , 12F
因傷退出真的殘念,希望之後可以在其他地方繼續發光發熱
08/06 21:07, 12F

08/06 21:08, 1月前 , 13F
果然是腰痛QQ
08/06 21:08, 13F

08/06 21:10, 1月前 , 14F
希望畢業後還能在有吉的節目上看到尼布醬打電動
08/06 21:10, 14F

08/06 21:10, 1月前 , 15F
丹生是天生的偶像,一看到她就會莫名開心
08/06 21:10, 15F

08/06 21:14, 1月前 , 16F
辛苦了 QQ
08/06 21:14, 16F

08/06 21:16, 1月前 , 17F
身體健康最重要,先把腰傷治好,未來也繼續加油
08/06 21:16, 17F

08/06 21:18, 1月前 , 18F
身體因素不得不退出這個真的是很嘔,愛萌和Nibu醬都是Q.Q
08/06 21:18, 18F

08/06 21:20, 1月前 , 19F
靠著布布淨化空氣撐過了好多人生中的艱難時刻 真的非常非
08/06 21:20, 19F

08/06 21:20, 1月前 , 20F
常感謝 以後的路上也會一直支持你的
08/06 21:20, 20F

08/06 21:22, 1月前 , 21F
雖然很想說服自己這個是遲早的事,但真的遇到實在還是很難
08/06 21:22, 21F

08/06 21:23, 1月前 , 22F
第一時間就接受
08/06 21:23, 22F

08/06 21:24, 1月前 , 23F
辛苦了,希望未來能在電競相關領域多多看到nibu
08/06 21:24, 23F

08/06 22:55, 1月前 , 24F
尼布醬辛苦了QQQ希望今後能健康 腰痛傷病不再犯
08/06 22:55, 24F

08/06 23:22, 1月前 , 25F
真的好長 翻譯辛苦了
08/06 23:22, 25F

08/07 01:43, 1月前 , 26F
哭了,好難過
08/07 01:43, 26F
文章代碼(AID): #1ciXpfGS (Hinata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