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齋藤飛鳥 18/08/31

看板Nogizaka46作者 (天之子)時間5年前 (2018/08/31 17:49), 5年前編輯推噓19(1906)
留言25則, 20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一如往常,因為飛鳥Blog的標題太長,故文章標題只放日期。 http://blog.nogizaka46.com/asuka.saito/2018/08/046576.php ---標題 標題:大変お恥ずかしいんですけど...最近私が虜になっている食べ物について お話してもいいですか?いや、改めて聞いて頂くほどのものではないんです。 ないんですけど、やっぱり自分の事を話すのってそんなに慣れていませんから。。 いや...ちょっと、やめておこうかな。皆さんさして興味ないでしょうし、 大した事じゃないんです。ほんとう。もうやめておきましょうか、そうしましょう。 普通に、何の捻りもない退屈なタイトルで始めましょう。それが良いです。 今日はですね、朝からお仕事だったんですが、もう眠くて眠くて。メイクしてもらって 譯:雖然覺得很害羞…,但是可以談談我最近很喜歡吃的食物嗎? 算了,不是什麼重要的要讓大家再聽我講一次的事情。 雖然不是很重要,因為我還是很不習慣談自己的事情… 算了…還是不要講比較好,反正大家應該沒什麼興趣,且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真的不要再談這個話題了,就這麼做吧。就用很平凡,沒什麼特別的標題開始吧。 這樣比較好。今天呢,雖然從一早就開始工作,但一直很想睡。在請化妝師幫我化妝時 註:一如往常,飛鳥的標題又超過字數上限,而斷在奇怪的地方。 ---內文 ラジオでindigo la Endさんの曲を紹介したら、意外だと言われ 何かのインタビューで講談師の神田松之丞さんが好きだと言ったら、あまりに唐突すぎ るぞと疑われ 沖田修一監督に「地球が丸いなら」MVを撮って頂いた事をしぬほど嬉しく思っていたら 、沖田さん作品を観るイメージが無いという顔をされ ああそうか 私は私の好きなものについて何も話していないんだなぁ、と思いましたね。 在廣播節目中介紹了indigo la End的歌曲後, 被大家講說『蠻意外飛鳥會喜歡indigo la End的歌曲』。 而在某次專訪中,談到我很喜歡講談師的神田松之丞後,因為太過突然而被大家懷疑。 對於沖田修一導演負責「地球が丸いなら」MV的拍攝,而High到翻到時, 大家則是一付『飛鳥不像是會看沖田導演作品的人』之表情。 阿、阿,這樣阿。 我覺得是因為我幾乎不談我所喜好的事物吧。 ちなみに落語に詳しい方! この小娘に落語の色々、お教えくださいませ。 今のところ好きな落語家さんは2名いらっしゃいます。 順道一提,熟悉落語的人們阿! 請跟這位小女生分享一下,落語的相關資訊。 目前有2位落語家是我很喜歡的。 さて 20歳を迎えて早3週間。 特に大きな変化もなく日々を過ごしておりますが、世の20歳の皆さんはどうなのでしょ うか。 何か変わったりしているんだろうか... 接著,從我滿20歲以來,已經過了三週。 雖然過著沒什麼特別變化的日子,但世間也是20歲的大家,又是什麼情況呢? 有什麼特別改變嗎?… いろんな現場でお誕生日のお祝いをして頂いたのに、全然写真を撮っていないことに気 がつきました。 そういう習慣がないもんなぁ だって、撮るまえにケーキ食べたいですし。。 この世の発展についていけていないですね、これからがんばろう。 雖然在很多工作現場,工作人員們都有幫我慶祝20歲生日, 但我現在才察覺到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因為我沒有拍照的習慣阿。 而且,在拍照前,我就想要吃蛋糕。 好像必須要跟上吃蛋糕前要先拍照的潮流,我未來會努力跟上的。 08/10付近のお仕事のタイミングもあっただろうけど今年は、 「まさかプレゼントを貰えるとは...」みたいな人からも何かしら頂いたりもして。 幸せですな。お気遣いが非常に嬉しい。 雖然在08/10前後也有安排工作,但是今年是「想不到居然還送我禮物」般, 而獲得了一些禮物。 我好幸福阿,對了大家這麼貼心,我也覺得非常高興。 そしてみなさん。 お花やお祝いのメッセージ等、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握手会の時に沢山お花の写 真撮りました。それは撮れ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然後,謝謝大家送的花籃與祝賀訊息。 (在握手會時有拍攝很多花籃的照片。這個就有拍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 https://i.imgur.com/AfAdVmE.jpg
↑スタジオでドラムリハしていたら、スティック折れた うれしい!さみしい!写真撮った!! ↑上圖是在錄音室練鼓後,鼓棒就斷了。 好高興!好寂寞!我有拍照片!! 全国ツアー 名古屋2日目のジコチューコーナーで、ドラムを少し叩かせて頂きました... 曲は「女は一人じゃ眠れない」 私もスタッフさんもさすがにこの練習期間では無理ですと言っていたんですが、無事に できてよかったぁ 色んな方の協力のおかげでございます。 でもね、いつもはビスタライトなんですが、今回はどうしても無かったみたい。 とはいえ久々のドラム、心の底から楽しかったー 写真...ないなぁ。 乃木坂46公式ツイッター様があげてくださるはず... 我在全國巡迴演唱會名古屋場第2天的ジコチュー企劃,有稍微敲了一會的鼓… 曲目是「女は一人じゃ眠れない」, 不論是我還是工作人員,都講說這麼短的練習時間,應該是沒辦法順利完成, 但最終還能順利完成表演真是太好了。 也是託許多人們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 不過呢,平常都是Vistalite的鼓,這次好像是無法弄到的樣子。 不管怎樣,能在睽違許久後再度打到鼓,我發自內心地覺得很高興。 照片…沒拍耶。 乃木坂46的官方twitter應該會上傳相關照片…。 今回のライブではMCも自由にやらせてもらっていて、メンバーとファンの皆さんをしょ ーもない事に付き合わせてしまっております。 とにかく楽しい気持ちを大事にしたいなぁと思う次第ですが...どうかおゆるしくださ いませ。 這次巡演的MC,也有讓我自由自在地發揮,所以就讓成員們與粉絲們陪我玩些梗了。 雖然只是抱持著『保持快樂的情緖是很重要的』…,但還請大家多多包容。 そんな平成最後の夏のツアーも、もうすぐ終わりを迎えます。 ひとめぼれスタジアム宮城でファイナル 今いる全メンバーで出来るライブは、2018年ではこれがラストになる可能性が高いです 而這在平成最後一個夏季的巡迴演唱會,也即將要結束了。 將在ひとめぼれスタジアム宮城舉辦最後一場巡迴演唱會。 這也很可能是目前在籍的乃木坂46所有成員,在2018年共同出席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そして屋外なのでまた水の演出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 水は苦手ですけど...ライブだと想像以上に気分が上がるんですよ。 而且因為是戶外場地,我想大概又會有使用水的特效吧。 雖然我不太擅長水的特效…,但因為是演唱會,所以情緖會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high喔。 更に。実はこのライブの開催に伴いまして JR東日本グループさんのご協力のもと、仙台駅に大きなフラッグが飾られたりオリジナ ルのコースターのプレゼントがあったりします。 還有,其實阿,伴隨著這場演唱會的舉辦, 在JR東日本集團的協助下,仙台車站將會裝飾著大型旗幟,還有贈送原創杯墊。 それとアクセスについて。 不安に感じているかたも多いと思うのですが、なんと会場までのアクセスツアーやシャ トルバスのご用意があるそうです。 是非ともご利用ください~ ファイナルですからね、出来るだけ多くの人に見届けてもらえたらなと思っております 另外關於通往會場的交通。 雖然我覺得應該有很多人對於通往會場的交通覺得不安, 但這次有安排通往會場的交通套票與接駁車。 還請大家務必多多利用~ 因為這場是今年夏巡最終場,所以希望能讓多一點人都能到場參與。 https://i.imgur.com/HCPRFqJ.jpg
ここで唐突なタイ、チェンマイ! タイは良いよ~ 何回行ったって飽きないんだから チェンマイも良いよ~ アーティスティックな街なんだから チェンマイロケで行った中でめちゃめちゃ気に入ったカフェがあるんです、また行きた い。 なんなら通い詰めたい。。 そんな欲を抑える為に、お家で大人しくマッサマンカレーを作ります。 在這裡,很突然地跟大家介紹泰國、清邁! 泰國很棒呢,不論去了幾次都不會覺得厭煩。 清邁也很棒喔,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都市。 在清邁的行程中,有一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廳,想要再去一次。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常常去那間咖啡廳。 而為了壓抑自己想再去那間咖啡廳的欲望,我就乖乖地在家煮泰式咖啡。 https://i.imgur.com/n2EuFk3.jpg
https://i.imgur.com/YVBjm6O.jpg
↑中国で販売されている「chic teen」という雑誌の表紙をやらせて頂きました。 何故わたしが?と思いつつも、とても嬉しい。 日本では手に入れられない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兄がネットで入手できたらしく 、先日ようやくわたしの手元にも届きました。わーい 今年もまだまだ海外、行けるといいなぁ ↑上圖是我為在中國販售的「chic teen」雜誌拍攝封面時的照片。 雖然我一直想說『為什麼找我擔任封面?』,但仍覺得非常高興。 雖然我想說在日本應該買不到,但我哥哥好像透過網路買到了, 而在前幾天我終於拿到雜誌。耶~ 今年如果還能再去海外就好了。 9.10月は映画「あの頃、君を追いかけた」のプロモーション活動が入ってくると思うん です。 最近も取材日が何度かありまして、いろんな媒体さんでご紹介頂きます。 すべてをブログに書けたらよかったんですが... まだ解禁前のものもあり、数も多いので、こちらは例のように逐一メールでお知らせし ますね。 完成試写や舞台挨拶などは全国まわらせてもらえる事になったので、何卒よろしくお願 い致します~ 我想9、10月時,應該會以電影「あの頃、君を追いかけた」的宣傳活動為主。 最近也有接受很多專訪,並獲得許多媒體的介紹。 雖然我想要在blog內把所有資訊寫出來,但是還有一些是尚未公開的,且數量也很多, 所以將會在モバメ逐一通知。 且因為有電影試映會與上映後的電影院宣傳活動,故將巡迴全日本,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ではお仕事に戻って参ります。 みなさまお身体にはお気をつけくださいませ。 あ、そういえば写真ありました。 那麼,我要回去工作了。 也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阿,對了,我有一張照片。 https://i.imgur.com/YinVESW.jpg
↑クマさんのケーキを顔面から食べる事に果敢に挑む飛鳥ちゃんです。ご確認ください 20歳の記念に自分に贈り物をする人たちは、どういった意図でそうするんですか? また、自分に贈るものって例えば何でしょうか... お手すきの際にお教え頂けると助かります。 それではまた~。 ↑上圖是勇敢挑戰從熊造型蛋糕的臉部開始吃的飛鳥,請大家確認一下。 為了慶祝自己滿20歲,而買禮物送給自己的人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另外,要送自己的禮物,又該送什麼才好呢?… 還請大家有空的時候,跟我分享一下資訊。 那麼,我們下次見~。 --- 神田松之丞剛好就是七瀬的世界制服之旁白,以上翻譯供大家參考。 -- 你的凝眸是心跳的震撼 我的呼吸不再依循著自己 跟隨了你的身影 追逐了你的嗓音 飄浮在一種愛情的悸動中 怎麼想你 怎會想你 渴望著你的再次注視 為你而開的美麗 在我初綻的蓓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7.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gizaka46/M.1535708994.A.0BF.html

08/31 17:55, 5年前 , 1F
08/31 17:55, 1F
※ 編輯: jfy (36.226.17.38), 08/31/2018 18:02:47

08/31 17:58, 5年前 , 2F
推推 感謝翻譯~字裡行間感受到她真的很享受目前的工作和
08/31 17:58, 2F

08/31 17:58, 5年前 , 3F
跟粉絲互動
08/31 17:58, 3F

08/31 18:01, 5年前 , 4F
久久發一次 終於又再迎來一篇了
08/31 18:01, 4F

08/31 18:02, 5年前 , 5F
飛鳥推感謝翻譯
08/31 18:02, 5F

08/31 18:05, 5年前 , 6F
感謝翻譯!小鳥真的長大很多
08/31 18:05, 6F

08/31 18:25, 5年前 , 7F
08/31 18:25, 7F

08/31 18:28, 5年前 , 8F
飛鳥推
08/31 18:28, 8F

08/31 18:41, 5年前 , 9F
飛鳥這次發文算快了XD
08/31 18:41, 9F

08/31 18:49, 5年前 , 10F
08/31 18:49, 10F

08/31 20:27, 5年前 , 11F
感謝翻譯 果然演唱會情緒會比較嗨 於是就失控了www
08/31 20:27, 11F

08/31 20:39, 5年前 , 12F
推~~
08/31 20:39, 12F

08/31 21:38, 5年前 , 13F
飛鳥推
08/31 21:38, 13F

08/31 21:54, 5年前 , 14F
推~ 感謝翻譯
08/31 21:54, 14F

08/31 22:28, 5年前 , 15F
飛鳥推~
08/31 22:28, 15F

08/31 22:54, 5年前 , 16F
推翻譯
08/31 22:54, 16F

08/31 23:17, 5年前 , 17F
推翻譯,最近不少成員都透露仙台可能是目前全成員最後一
08/31 23:17, 17F

08/31 23:18, 5年前 , 18F
場,這...ˊ_>ˋ"
08/31 23:18, 18F

09/01 00:17, 5年前 , 19F
應該是又有人要宣布畢業吧
09/01 00:17, 19F

09/01 00:38, 5年前 , 20F
感謝翻譯~切蛋糕很可愛XD
09/01 00:38, 20F

09/01 02:19, 5年前 , 21F
飛鳥推
09/01 02:19, 21F

09/01 14:19, 5年前 , 22F
我是覺得有點過度解讀耶 飛鳥是打“2018年”的最後全成
09/01 14:19, 22F

09/01 14:19, 5年前 , 23F
員 應該只是單純敘述事實吧 接下來只有under live 本來就
09/01 14:19, 23F

09/01 14:19, 5年前 , 24F
不是全員參加了
09/01 14:19, 24F

09/01 14:19, 5年前 , 25F
所以到2019又有全成員live了XD
09/01 14:19, 25F
文章代碼(AID): #1RYGz22_ (Nogizak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