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陸新幹線新大阪延伸預算有可能破4兆日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1月前 (2024/07/19 23:38), 編輯推噓20(2003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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北陸新幹線の大阪延伸、建設費が想定の2倍近い3・9兆円に…工期も10年延長か 2024/07/19 05:00  北陸新幹線の敦賀から大阪への延伸で、政府が計画する福井県小浜市と京都を経由するルートの建設費が約3・9兆円に増える見通しであることがわかった。資材価格の高騰や建設業界の人手不足が要因で、当初想定の2倍にあたる。15年とした工期も10年ほど延びる見通しだ。  敦賀以西の延伸を巡っては、政府・与党が2016年、小浜・京都ルートに決めた。国土交通省の試算では建設費は2・1兆円だった。25年度の着工を目指しており、6月には与党が年内にも駅の場所やルートの詳細を決める方針を確認していた。  国交省は、近く開かれる与党の検討委員会で新しい見積もりを報告する方向だ。現在、京都駅の近くに設置する駅の候補地が異なる3案を検討しており、関係者によると、いずれも建設費が3兆円を超える見通しだという。  新幹線の着工には、安定的な財源の確保や、費用を上回る投資効果といった五つの条件を満たす必要がある。建設費が膨張すると、投資効果が下がる。延伸によってほかの新幹線駅と接続し、便利になることを踏まえ、投資効果の試算方法を見直すことも検討する。  16年にルートを決めた際には、滋賀県の米原駅で東海道新幹線に接続する案も検討された。小浜・京都ルートのコストが大きくなり、開業時期が遅れる見通しが強まれば、米原案を求める声が出てくる可能性もある。 https://www.yomiuri.co.jp/economy/20240719-OYT1T50031/ 原本北陸新幹線新大阪延伸段在2016~2017年所計算出來的建設預算是2.1兆日圓。不過 近日國土交通省把通膨和物價以及缺工等情況下所估出來的建設預算可能會是先前預估的 2倍以上。保守估計預算可能暴漲到3.9兆日圓(約8126億台幣) 另外原本的工期是設定15年也再被延長10年至25年 -- 作者 goipait (GoGo)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彥州懶人包? 時間 Sat May 28 08:23:13 2016

05/28 08:23,
懶趴包喇幹
05/28 08: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721403504.A.E4C.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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錢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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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07, 1月前 , 2F
日本很多網友都說,要蓋很難了(以日本的經濟狀況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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少子化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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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08, 1月前 , 4F
成本控制跟工期縮短,這個算是現在米原派支持者最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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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搏最大的籌碼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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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37, 1月前 , 6F
雖然明知道是錢坑,但感覺捷爾西應該還是會硬著頭皮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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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37, 1月前 , 7F
進新大阪去串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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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48, 1月前 , 8F
北陸應該不會直挺山陽,機電信號、運行系統都不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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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48, 1月前 , 9F
這也是米原案無法直通東海的另一困難點(除了東海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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給進之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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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49, 1月前 , 11F
北陸要直通應該會跟四國或山陰新幹線綁一組(有蓋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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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0:49, 1月前 , 12F
來的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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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且山陽的容量應該也快爆了,以後西九州接起來之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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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得加上直通長崎,一個山陽等於要接東海道、九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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西九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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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2:15, 1月前 , 16F
還是會蓋吧 就把工期拉長減輕負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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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4:41, 1月前 , 17F
之前不是說西九州新幹線就算全通,JR西也不想讓它直通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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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4:41, 1月前 , 18F
新幹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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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06:43, 1月前 , 19F
那個是走FGT才不直通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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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0:03, 1月前 , 20F
放這個消息就是只想蓋到京都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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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0:10, 1月前 , 21F
應該會蓋到大阪吧,只通到京都乾脆不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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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0:54, 1月前 , 22F
都已經到敦賀了 不進京阪可能有點盲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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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2:37, 1月前 , 23F
看沒有任何大阪的車站選址就知道京都大阪再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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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2:37, 1月前 , 24F
北陸新幹線京阪段也是有選線爭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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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2:52, 1月前 , 25F
大阪就是新大阪要塞地下啊不用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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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1, 1月前 , 26F
西日本山陽新幹線容量要爆炸是誇張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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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1, 1月前 , 27F
現在新大阪往岡山方向一小時就6-8班車,而且北陸的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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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1, 1月前 , 28F
大阪預計是自己在弄西日本自有地下月台和現行東海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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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1, 1月前 , 29F
屬的站場區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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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2, 1月前 , 30F
理論上還是很有餘裕的。而且實在想不出西日本有什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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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5:12, 1月前 , 31F
理由不整合自己旗下經營的路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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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19:46, 1月前 , 32F
直通四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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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21:03, 1月前 , 33F
四國要通目前有可能的也是岡山路線 從淡路那一邊目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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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21:03, 1月前 , 34F
沒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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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22:26, 1月前 , 35F
不知道明石大橋還有沒有機會做回鐵路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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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22:27, 1月前 , 36F
山陰如果能蓋磁浮(主要目的接九州),然後四國接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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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0 22:27, 1月前 , 37F
陸直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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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1:42, 1月前 , 38F
怎麼某g又在看圖編故事了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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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7:59, 1月前 , 39F
不然你以為國交省為啥要出來宣布工期延長到25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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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8:00, 1月前 , 40F
還有經費預估2.1兆到3.9兆?吃飽閒著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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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8:01, 1月前 , 41F
蓋新幹線是花大錢的,沒效益就是債留子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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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9:06, 1月前 , 42F
山陽的餘裕跟東海比起來蠻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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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9:07, 1月前 , 43F
只是新大阪不會靠杯又要動工很麻煩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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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09:08, 1月前 , 44F
1964到2024還有北陸和央幹要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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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35, 1月前 , 45F
央幹那是東海自己要想辦法 北陸西日本要自己蓋站場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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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35, 1月前 , 46F
原本自有的在來線站附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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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43, 1月前 , 47F
因為新幹線新大阪實質是萬惡東海的地盤 另外新幹線新大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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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43, 1月前 , 48F
的配線其實極不利山陽折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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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57, 1月前 , 49F
北陸接入現新幹線站場只能是最外側接入 折返就要切東海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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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57, 1月前 , 50F
正線了 比山陽更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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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2:59, 1月前 , 51F
北陸接不接山陽更輪不到JR西日本控制了 規畫是國交省的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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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3:05, 1月前 , 52F
獨立站場本來是對北陸最佳解 接不接山陽對北陸(也就是國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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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1 23:05, 1月前 , 53F
省)不重要 西日本想要的話就要強力關切了 不然就自掏腰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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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2 00:30, 1月前 , 54F
山陽臨時列車常常會到姬路折返(姬路發著),東海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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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2 00:30, 1月前 , 55F
班太多,沒空間給山陽去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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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2 18:44, 1月前 , 56F
新新大阪 新新京都 就解決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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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2 22:43, 1月前 , 57F
不然學歐洲模式命名好了,大阪北陸站,京都北陸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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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3 00:29, 1月前 , 58F
京都中央、大阪中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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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3 02:38, 1月前 , 59F
hostage911 第三新大阪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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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代碼(AID): #1cceXmvC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