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JR四國2025改點大砍11班特急

看板Railway作者 (I'm Winner戰神)時間1周前 (2024/12/13 14:17), 1周前編輯推噓7(70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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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R四國2025改點大砍11班特急 1. 取消岡山直通的特急漩渦號 特急漩渦號岡山直通全部廢止 全車次運轉區間改為高松-德島 特急漩渦號全車次皆縮短至高松站到發 2. 取消2往返車次的特急四萬十號 高松->高知幾乎都改普通列車在宇多津跟特急南風號銜接 (特急南風車次數量無更動) 3. 特急劍山號取消2往返車次 分別是早上與晚上各兩班車 4. 牟岐線唯一的特急室戶號1往返全取消 特急室戶號全部廢止走入歷史 (雖然室戶號真的是開心酸的) 上述共計取消了11班特急車次 其中2種車種被廢止 再加上北海道大雪被改為快速 這次日本 至少最低會消失3種特急列車種 JR四國除了特急之外 也大砍一堆普通列車 這我就不貼了 剛快速看了一下每一間的改正 這四國完全發瘋了...... 北海道也只砍了大雪而已(鈴蘭號繼續存活) JR四国が来春のダイヤ改正発表 特急列車11本運転取りやめ JR四国は12月13日、2025年3月15日に行う、ダイヤ改正の内容を発表しま した。このうち特急列車は11本の運転取りやめ、4本の一部区間運転取りやめを発表 しました。 運転取りやめとなるのは ・高松~高知を結ぶ特急しまんと上下4本(併結している南風は運転) ・高松~徳島の特急うずしお1本(高松行き) ・徳島~阿波池田の特急剣山上下4本 ・徳島~牟岐の特急むろと上下2本 また、瀬戸大橋線を通る特急うずしおの岡山~高松の上下4本の運転を取りやめます。 高松~徳島の運転と、現在、瀬戸大橋線などでこの4本に併結している特急南風の運転 は継続します。 <運転を取りやめる特急列車> ・予讃線 土讃線(併結の南風は運転継続) しまんと3号 高松7:23  高 知9:39 しまんと7号  高松 18:27 高知 20:50 しまんと4号   高 知7:00  高 松9:21 しまんと6号  高知19:31 高松 21:42 ・高徳線 うずしお32号  徳 島 22:00 高 松 23:17 ・徳島線 剣山1号 徳島 6:45  阿波池田 8:10 剣山9号 徳島 19:00  阿波池田20:20 剣山4号 阿波池田 8:32  徳 島9:47 剣山10号 阿波池田19:49  徳島21:05 ・牟岐線 むろと1号  徳 島 19:33 牟 岐 20:58 むろと2号   牟 岐 6:59 徳 島 8:20 <一部区間の運転を取りやめる列車> ・瀬戸大橋線 うずしお13号 岡山11:05 高松12:03 うずしお29号 岡山19:05 高松 20:02 うずしお6号 高 松9:33 岡 山10:33 うずしお22号 高松17:47 岡山18:47 ※4本とも運転区間は高松~徳島に https://www.jr-shikoku.co.jp/03_news/press/2024%2012%2013%2003.pd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37.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734070640.A.983.html ※ 編輯: tiesto06202 (27.247.37.13 臺灣), 12/13/2024 14:27: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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變相讓人更不想去四國旅遊 交通更不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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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09, 1周前 , 2F
大部分人提到很慘的JR都會先想到北海道 四國是低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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的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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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11, 1周前 , 4F
四國pass更沒價值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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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19, 1周前 , 5F
而且四國Pass給人家大漲價,漲幅比率堪比全國版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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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23, 1周前 , 6F
四國就汽車化,沒辦法明石大橋實在太方便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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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44, 1周前 , 7F
明石大橋沒留鐵路真的是害慘JR四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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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51, 1周前 , 8F
明石大橋說近其實也沒很近,德島到神戶也得約2.5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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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51, 1周前 , 9F
時,再到大阪就破3小時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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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52, 1周前 , 10F
明石就算了,當年也沒把瀨戶大橋直接升級新幹線直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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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5:52, 1周前 , 11F
新大阪也蠻可惜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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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6:10, 1周前 , 12F
也算是可預期,日本未來人口就只會朝都市集中,四國的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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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6:10, 1周前 , 13F
路還有留只能是佛心企業,就別提新幹線了。看來之後去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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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6:10, 1周前 , 14F
國玩也來自駕看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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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6:45, 1周前 , 15F
大鳴門橋是留新幹線規格的 明石有留就應該會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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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7:47, 1周前 , 16F
當初預算不足,加上新幹線政策不明確,設計上只能允許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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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7:48, 1周前 , 17F
列車通過,不能兩列車在橋上交會,而且實際上也沒留鐵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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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7:50, 1周前 , 18F
用的乘載結構,要鋪鐵道時下部橋桁都得抽換,並追加縱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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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7:52, 1周前 , 19F
大幅增加鋪設軌道的難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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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7:53, 1周前 , 20F
我記得這條路降規是被石油危機搞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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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8:49, 1周前 , 21F
大鳴門橋只有預留新幹線空間啊,明石大橋卡在斷層帶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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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18:49, 1周前 , 22F
沒預留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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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20:59, 1周前 , 23F
四萬十號沒有廢止 只是砍掉跟南風併解的2往返 剩2往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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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3 23:15, 1周前 , 24F
太慘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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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5, 1周前 , 25F
明石沒預留主要是1.石油危機 2.當時判斷要做鐵路的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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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5, 1周前 , 26F
工困難度過高時間會拖很久3.成本費用過高,最後決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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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5, 1周前 , 27F
鐵路走瀨戶大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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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編輯: tiesto06202 (27.247.37.13 臺灣), 12/14/2024 03:06:04

12/14 03:06, 1周前 , 28F
4萬10號資訊已修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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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8, 1周前 , 29F
當年如果沒有波斯灣石油危機,田中角榮的基本計畫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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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8, 1周前 , 30F
應該能蓋出一半出來(當然國鐵的債務又大坑了),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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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03:08, 1周前 , 31F
東北上越就幾乎搞垮國鐵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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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12:16, 1周前 , 32F
至少九州北海道兩條骨幹線不會拖這麼久
12/14 12:16, 32F

12/14 15:37, 1周前 , 33F
就是要減少列車增節&解聯做業,只是高松-高知不能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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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2/14 15:37, 1周前 , 34F
車到底有點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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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代碼(AID): #1dMz5mc3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