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考試] 五題與債券相關的問題

看板Economics作者時間16年前 (2008/05/18 16:1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都想出來了@@,不曉得有沒有錯 ※ 引述《ichibond3 (123)》之銘言: : ※ 引述《jacklin2002 ()》之銘言: : 來源:94年度政大風管 : 科目:經濟學 : 問題:跟債券有關,特別用黃色標起來的是參考書的解答。 : 1.When an economy gros out of recession, normally the demand for bonds _____ : and the suppy of bonds _____ . : (A)increases; increases (B)increases; decreases : (C)decreases; decreases (D)decreases; increases : 這題的題目,我看不太懂, : 「out of recession」是指已經脫離衰退,還是正在衰退期間呢? : 經濟從谷底翻身 債券供給會增加 因為廠商會利用在利率反轉向上的時候 : 搶發債 債券需求 我認為應該是會減少 因為景氣反轉時候 通常投資股市的報酬率會比 : 債券來的高 投資人基本上會把錢從債是移到股市 經濟脫離衰退,資金需求量增加,債券供給增加, 但如果先不考慮股票市場的話, i↑,P↓=R/i(P為債券價格,R為預期債券收益) 債券價格下降,則債券需求也會增加,答案應該為(A) : 2.When prices in the art market become less uncertain, : (A)the demand curve for bonds shifts to the left and the interest rate rises. : (B)the demand curve for bonds shifts to the left and the interest rate falls. : (C)the demand curve for bonds shifts to the right and the interest rate falls. : (D)the supply curve for bonds shifts to the right and the interest rate falls. : 這題我的想法是:藝術品與債券互為替代品,故藝術品市場之不確定性減少, : 藝術品的需求增加,債券需求減少。但債券需求減少會導致利率上升嗎? 債券需求減少,債券價格P↓,P=R/i(↑) : 3.An increase in the expected rate of inflation causes demand for bonds to : _____ and the demand curve to shift to the _____. : (A)fall; right (B)fall; left (C) rise; right (D)rise; left : 這題後面那格比較簡單,預期未來通貨膨脹,則本期消費增加,AD右移, : (B)、(D)就不可能選了,但前面那格要怎麼選呢? 預期未來通貨膨脹,債券需求即會增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196.237
文章代碼(AID): #18B-Om9B (Economics)
文章代碼(AID): #18B-Om9B (Eco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