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MHXX] 超特TA綜合排名榜護石研究
因個人時間有限+色碼編輯程序繁瑣,
導致此篇引言缺了前半部,
故昨日閱覽起來顯然言不及義,
個人先在此致歉,
以下是完整的上半篇版本。
jinmaw:
https://mhxx.wiki-db.com/ta/record/2602
不好意思 你說這套用連擊5三洞配得出來 我怎麼看也不可能
用配裝器一按要改成見切2才可以 這又是有什麼誤會嗎?
→以下將針對原文配裝勘誤
而且有的裝用貫5三洞就能配 你卻列出反6 三洞/貫強6 三洞
這個應該也不是最簡護石吧?
→因有意見認為神護石配出的配裝只能用神護石,
故此文將試著用最低階護石來配出TA榜中的技能,
以證明護石需求沒那麼高。
若出現一般常見護石難以替代的部分,
會貼上稍微降級/替代的簡易配裝版本,
畢竟TA榜也的確有多筆紀錄證明即使技能不比他人豪華,
也能打出很棒的成績,
以供想挑戰TA榜卻懷抱『沒神護石真的不行嗎?』的板友參考。
文章勢必稍嫌冗長,
可對自己有興趣的武器閱覽即可
統計部分會在原始文章修正。
裝備排序由上至下為頭→身→腕→腰→足→護石
【紅兜 】
重弩
反動軽減+1
貫通弾・貫通矢UP
見切り+3
連撃の心得
隼刃の羽飾り
GXクシャナバダル
ラギアXガード
ザザミ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反動:3 スロ3
太刀
見切り+3
業物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挑戦者+1
[降級]→見切り+3/業物/連撃の心得/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ギザミXRメイル
GXミラルーツクロウ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剣士胴系統倍加足
会心強化:2 スロ3
重弩
反動軽減+1
貫通弾・貫通矢UP
見切り+3
連撃の心得
→同技能,配置請參照第一名
雙劍:斬味4達人9 三洞
見切り+3
斬れ味レベル+1
業物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降級]→見切り+2/斬れ味レベル+1/業物/連撃の心得/超会心
GXギザミヘルム
グリード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GXミラルーツフット
斬れ味:4 スロ3
【大雪主】
雙劍
見切り+3
連撃の心得
業物
会心撃【属性】
超会心
這部分因為武器空槽切換的時候沒從兩洞換成一洞所以誤植,
雙孔武器+連擊5三洞可配出上述技能,
單孔武器只能降級見切り+2。
故此部分護石至少需要連擊5達人1三洞
[降級]→見切り+2/連撃の心得/業物/会心撃【属性】/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ギザミXRメイル
桐花・真【篭手】
桐花・真【腰当て】
桐花・真【具足】
斬れ味:5 スロ3
雙劍
見切り+3
火属性攻撃強化+2
斬れ味レベル+2
会心撃【属性】
連撃の心得
隼刃の羽飾り
グリード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グリードXRフォールド
エスカドラXRスケル
火属性攻撃:12 スロ3
大劍
斬れ味レベル+2
耳栓
北風の狩人
抜刀術【技】
超会心
ポッケ・ネーヴェ
グリード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グリードXRグリーヴ
聴覚保護:6 スロ3
【矛碎】
重弩:連擊5痛2三洞或下列5技存在4+4三洞
貫通弾・貫通矢UP
逆恨み(網頁誤植)→弾導強化
弱点特効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這套技能沒有降階版本
重弩:痛擊6 連擊/會心強化/貫強+1 三洞
南風の狩人
貫通弾・貫通矢UP
弱点特効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這邊是第二及第三名排列時填錯,
但只要把鋼龍重弩換成雷狼重弩就能簡配出上述技能
クシャナXRスーラ
GXクシャナバダル
忍の篭手・極地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痛撃:6 スロ3
重弩
弾導強化
貫通弾・貫通矢UP
弱点特効
見切り+2
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曙丸戦流【胴当て】
ラギアX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痛撃:5 スロ3
重弩:技能同第二名
重弩:技能同第一名
【紫毒】
重弩:貫強/反動/裏會心/射法 4技其中2者+4 三洞
貫通弾・貫通矢UP
反動軽減+1
弾導強化
痛恨会心
最大数生産
→螳螂裝不必談降階版本,
但以重弩TA榜來說,
最大數生產都能用完全調合這個狩技替代。
重弩:技能同上
重弩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反動軽減+1
痛恨会心
ザザミXキャップ
ザザミXRレジスト
ラギアXガード
ザザミX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反動:1 スロ3
大劍
属性やられ無効
抜刀術【技】
挑戦者の納刀
超会心
集中
居合術【力】
ブラックXヘッド
ブラックXハイド
ブラックXクロウ
ブラックXスパイン
ブラックXフット
納刀研磨:10 スロ3
【岩穿】
重弩
弾導強化
貫通弾・貫通矢UP
弱点特効
超会心
最大数生産
知略の眼鏡X
曙丸戦流【胴当て】
ラギアX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痛撃:5 スロ3
太刀
挑戦者+2
見切り+3
業物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S・ソルZ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ゴアXRグリーヴ
痛撃:6 スロ3
盾斧
業物
鈍器使い
弱点特効
超会心
砲術師
レウスXRキャップ
ギザミXR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アカムトXRケマル
斬れ味:4 スロ3
雙劍:斬味5超會2 三洞
見切り+3
斬れ味レベル+2
業物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降級]→見切り+2/斬れ味レベル+2/業物/弱点特効/超会心
グリードXRヘルム
ギザミ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グリードXRグリーヴ
痛撃:6 スロ3
銃槍:技能同第一名
【白疾風】
重弩:彈導5超會5 三洞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見切り+3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降級]→貫通弾・貫通矢UP/弾導強化/見切り+2/弱点特効/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曙丸戦流【胴当て】
ラギアX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痛撃:6 スロ3
重弩
見切り+2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配裝參照第一名降級版本
重弩:連擊5超會心/射法+1 三洞
見切り+2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把鋼龍重弩換成雷狼重弩就能簡配出上述技能
隼刃の羽飾り
GXクシャナバダル
ラギアX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連撃:5 スロ3
重弩
需求同上,第四名是雷狼重弩,三/四名成績誤差3秒
3秒為獵人走位/AI活動可能造成的區間,
客觀而言第三名用雷狼重弩也能打出相應的成績。
重弩
挑戦者+2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見切り+1
最大数生産
ディアブロXRヘルム
ギザミXレジスト
ラギアXガード
ゴア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達人:7 スロ3
【寶纏】
雙劍
斬れ味レベル+2
水属性攻撃強化+2
南風の狩人
業物
連撃の心得
剣士胴系統倍加頭
ギザミ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グリードXRフォールド
クシャナXRペイル
水属性攻撃:11 スロ3
太刀
見切り+2
南風の狩人
業物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クシャナXRスーラ
GXミラルーツハイド
ギザミX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GXミラルーツフット
連撃:4 スロ3
太刀
業物
見切り+3
超会心
連撃の心得
耐震
隼刃の羽飾り
ギザミXRメイル
剣士胴系統倍加腕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桐花・真【具足】
連撃:4 スロ3
斬斧
見切り+2
斬れ味レベル+1
業物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GXギザミヘルム
グリード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GXミラルーツフット
斬れ味:4 スロ3
片手:達人10 三洞
斬れ味レベル+2
見切り+2
南風の狩人
業物
超会心
剣士胴系統倍加頭
ギザミXR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グリードXRフォールド
クシャナXRペイル
達人:10 スロ3
【隻眼】
重弩:痛6 三洞
弱点特効
通常弾・連射矢UP
超会心
回避距離UP
最大数生産
S・ソルZキャップ
グリードXRレジスト
グリードXR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ケチャXレギンス
痛撃:5 スロ3
盾斧
見切り+3
挑戦者+2
業物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隼刃の羽飾り
S・ソルZ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ゴアXRグリーヴ
痛撃:6 スロ3
太刀
攻撃力UP【中】
業物
挑戦者の納刀
弱点特効
超会心
レウスXキャップ
レウスXR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クックXグリーヴ
斬れ味:6 スロ3
暁丸戦流【兜】
レウスXR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レウスXRグリーヴ
攻撃:9 スロ3
大劍:任意三洞護石
斬れ味レベル+1
超会心
抜刀術【技】
集中
S・ソルZヘルム
ラングロXメイル
グリードXR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グリードXRグリーヴ
剣士3スロット護石
[簡易升級版本]
斬れ味レベル+2
超会心
抜刀術【技】
集中
グリードXRヘルム
グリードXRメイル
ミラバルクロウ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グリードXRグリーヴ 溜め短縮:2 スロ3
笛
見切り+1
業物
鈍器使い
弱点特効
超会心
S・ソルZヘルム
GXミラルーツハイド
ギザミXアーム
ギザミXRフォールド
アカムトXRケマル
痛撃:4 スロ3
【黑炎王】
重弩:連擊3節約7 三洞
連撃の心得
貫通弾・貫通矢UP
弾導強化
弾薬節約
超会心
→這套技能沒有降階版本
但護石可用上述五技其中二者以4+4三洞方式用螳螂裝配出
不用綁死技能欄上的護石
大劍:集中5 三洞
挑戦者+2
抜刀術【技】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集中
S・ソルZキャップ
S・ソルZ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ゴアXRフォールド
S・ソルZグリーヴ
溜め短縮:5 スロ3
大劍:集中6 三洞
弱点特効
超会心
集中
挑戦者+1
龍気活性
レウスXRキャップ
ラングロXメイル
S・ソルZアーム
S・ソルXRフォールド
ゴアXRグリーヴ
溜め短縮:6 スロ3
輕弩:貫4達9 三洞
貫通弾・貫通矢UP
見切り+3
弾導強化
連撃の心得
超会心
[降級]→貫通弾・貫通矢UP/見切り+2/弾導強化/連撃の心得/超会心
武器由白疾風換成迅龍(2洞武)
隼刃の羽飾り
曙丸戦流【胴当て】
S・ソルZガード
S・ソルXRコート
アカムトXRチキル
貫通弾強化:3 スロ3
先整理到這,明天完成後半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223.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H/M.1614085979.A.FA4.html
推
02/23 22:48,
3年前
, 1F
02/23 22:48, 1F
因為昨天時間有限沒檢查完就發文了,
這部分修正後文章前段有致歉。
推
02/23 23:56,
3年前
, 2F
02/23 23:56, 2F
→
02/23 23:56,
3年前
, 3F
02/23 23:56, 3F
→
02/23 23:57,
3年前
, 4F
02/23 23:57, 4F
推
02/24 00:02,
3年前
, 5F
02/24 00:02, 5F
→
02/24 00:02,
3年前
, 6F
02/24 00:02, 6F
→
02/24 00:03,
3年前
, 7F
02/24 00:03, 7F
檢查之後其實痛6 3S的需求比例反而降低不少了,
不過反查配裝需點要一直反覆砍掉登錄的護石數值比較耗時,
畢竟常規來說不會這麼做。
→
02/24 00:48,
3年前
, 8F
02/24 00:48, 8F
→
02/24 00:48,
3年前
, 9F
02/24 00:48, 9F
→
02/24 00:48,
3年前
, 10F
02/24 00:48, 10F
→
02/24 00:48,
3年前
, 11F
02/24 00:48, 11F
→
02/24 00:48,
3年前
, 12F
02/24 00:48, 12F
近戰部分上半篇用到隼刃頭簡易配裝的有三套
我們先一套一套來檢查
岩穿 太刀(第二名):挑戦者+2/見切り+3/業物/弱点特効/超会心
→最簡配省不掉隼刃頭沒錯,
但換成達人10 3S一樣能配出相同技能,
至於用較高的門檻換防禦力是否值得?
最後會說結論。
寶纏 太刀(第三名):業物/見切り+3/超会心/連撃の心得/耐震
→最簡配一樣省不掉隼刃,
但因為TA第二名同樣是太刀,
其技能為見切り+2/南風の狩人/業物/連撃の心得/超会心
這套的配裝不必隼刃,護石連擊4 3S即可,
少第三名一個保命技、見切增幅略減,
但多了南風這個增幅技,
若要評比優劣,TA自然是攻擊技能較多者佔優勢。
隻眼 盾斧(第二名)→TA榜原始配裝就是隼刃
https://mhxx.wiki-db.com/ta/record/1995
小結:簡單的配裝固然省不掉隼刃,但刷TA榜考驗的依舊以熟練度為主,
如果能多出個攻擊技能再維持不錯的防禦自然是首選,
但不代表近戰配了隼刃就不能刷TA進好名次,
比方青電主超特前四名的配裝都掛了隼刃,
https://mhxx.wiki-db.com/ta/record/2531
若阿毛你打算捨棄原本針對『超特TA護石需求是否高比例不可替代』這個主題,
轉向討論『一般人攻略超特的配裝考量』
那不好意思,我不認為應該在此回覆你這項提問。
※ 編輯: n16482003 (114.42.223.32 臺灣), 02/24/2021 11:55:36
推
02/24 08:18,
3年前
, 13F
02/24 08:18, 13F
推
02/24 08:48,
3年前
, 14F
02/24 08:48, 14F
→
02/24 08:50,
3年前
, 15F
02/24 08:50, 15F
→
02/24 08:51,
3年前
, 16F
02/24 08:51, 16F
→
02/24 08:53,
3年前
, 17F
02/24 08:53, 17F
超青電前4名都掛隼刃,
TA玩家的想法真的不能用『一般需求』來看待
推
02/24 09:07,
3年前
, 18F
02/24 09:07, 18F
推
02/24 09:52,
3年前
, 19F
02/24 09:52, 19F
不好意思,造成您誤解,
編輯之後文章最上部已經有致歉+解釋了。
→
02/24 10:16,
3年前
, 20F
02/24 10:16, 20F
→
02/24 10:16,
3年前
, 21F
02/24 10:16, 21F
一般攻略建議先穿下載祖龍裝
→
02/24 12:02,
3年前
, 22F
02/24 12:02, 22F
→
02/24 12:02,
3年前
, 23F
02/24 12:02, 23F
→
02/24 12:15,
3年前
, 24F
02/24 12:15, 24F
→
02/24 13:24,
3年前
, 25F
02/24 13:24, 25F
→
02/24 13:24,
3年前
, 26F
02/24 13:24, 26F
→
02/24 13:24,
3年前
, 27F
02/24 13:24, 27F
→
02/24 13:24,
3年前
, 28F
02/24 13:24, 28F
→
02/24 13:24,
3年前
, 29F
02/24 13:24, 29F
→
02/24 13:24,
3年前
, 30F
02/24 13:24, 30F
→
02/24 13:24,
3年前
, 31F
02/24 13:24, 31F
說實話,很意外阿毛你會提出這樣的論點(汗)
首先,其他人如果沒追著原始論串走,
只看昨日一半的前言可能看不懂想表達什麼,
那是理所當然的,個人亦對此情況致歉過(見文章開頭)。
然,昨日是你在推文提出「原文簡配不是最簡配」或「裝備技能配法有誤」沒錯吧?
既然有此前題,這時才來說這篇文章是為了給挑戰TA的人參考,
不覺得已經忽視自己原本訴求了?
這是直接回應你發文時編輯在推文內的問題,
而這問題不可能只靠「推文」回答,那自然會有這篇文章。
至於TA的技能替代參考反而是『順便』,
畢竟不能無視可能有這方面的需求。
而關於雙方對於神護石的認知,
其實昨天你回文的時候我就有在推文陳述,
但因為你沒任何回應,那且當雙方沒共識。
既然你今天再次推文強調,
那請容我解讀成「TA榜上固定數值的護石即使能被輕易取代也是神護石」是你的結論。
既然TA榜過6成5的護石都能被簡易配裝取代,
那該用什麼論點來解釋這些是神護石?
以正常獵人思維而言,
如果已有痛6 3S後,再拿到痛6 X技+N 3S護石,
則前者自然會被廢棄,
即使後面的X技完全不影響配裝亦同。
後者取得率依照護石規則自然是低,但能否稱為神護石?
TA榜陳列的護石都是登錄者依循上敘經驗法則得到的成果,
持續不斷狩獵及挑戰超特,自然會有數值好看的雙技護石,
當出現顯眼的高數值時,稱其為神護石並不過分,
比方神島配裝的指定神護石聽保5反動7 3S就是好例子;
而符合這些例子綜觀TA表僅約3成,
其餘雙技護石多半是替換後帳面數值較佳,卻無法增幅輸出,
客觀來說只是取得機率低,
但要將其稱為神護石?
不好意思,打從發文開始個人就不認同此概念。
你當然可以繼續堅持低機率,
但請別忘了這些護石能被輕易換掉,
而這也是我們兩個至此對神護石概念沒共識的原因。
共勉之。
還有 46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
02/25 21:13,
3年前
, 78F
02/25 21:13, 78F
→
02/25 21:13,
3年前
, 79F
02/25 21:13, 79F
這邊不是重點請恕在下跳過
→
02/25 21:14,
3年前
, 80F
02/25 21:14, 80F
![](https://i.imgur.com/slg886I.jpg)
→
02/25 21:14,
3年前
, 81F
02/25 21:14, 81F
→
02/25 21:14,
3年前
, 82F
02/25 21:14, 82F
→
02/25 21:14,
3年前
, 83F
02/25 21:14, 83F
→
02/25 21:14,
3年前
, 84F
02/25 21:14, 84F
→
02/25 21:14,
3年前
, 85F
02/25 21:14, 85F
→
02/25 21:14,
3年前
, 86F
02/25 21:14, 86F
引用外部文章時最好附上原文連結,
除基本禮貌以外,也能避免其他人看不懂您在寫什麼。
首先,這是我引用那篇文章的前提:
——---
推 Rofellos: 請問有沒有只要三洞或單技無洞護石的配裝參考?? 02/24 08:18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8831
可以參考這位作者的文章
-----
以下回應以您已確實閱覽該篇文章為前提:
雖然同樣的問題上面已經問過了,
但在此重複又一次:
請問個人有任何一句發言提到:
「看了超特TA榜配裝就能照著穿去打超特」嗎?
再者,為何我要去一篇關於初入G~HR解放的基礎配裝文留言:
「嘿~你知道超特TA前幾名登錄裝備幾乎都能用隼刃耳飾配出來喔~」
以下內容擷取該作者的文章:
------
問題是剛升上G級的玩家哪有可能每個人都有"痛撃5 3洞"的護石這東西
因此呢,這裡提供能讓G級玩家好拓荒的混裝 只要任意3洞護石即可(別負數就好
需要3洞武器,初期的石頭武或G4的螳螂武能用
------
您都自稱是做過研究的人了,
難道閱讀論文只是為了多那幾句引用,
而不是理解文章的訴求主旨嗎?
抱歉,您在推文這種斷章取義的作法個人無法欣賞。
→
02/25 21:16,
3年前
, 87F
02/25 21:16, 87F
→
02/25 21:16,
3年前
, 88F
02/25 21:16, 88F
→
02/25 21:16,
3年前
, 89F
02/25 21:16, 89F
→
02/25 21:16,
3年前
, 90F
02/25 21:16, 90F
→
02/25 21:16,
3年前
, 91F
02/25 21:16, 91F
→
02/25 21:17,
3年前
, 92F
02/25 21:17, 92F
→
02/25 21:17,
3年前
, 93F
02/25 21:17, 93F
→
02/25 21:17,
3年前
, 94F
02/25 21:17, 94F
→
02/25 21:17,
3年前
, 95F
02/25 21:17, 95F
上面的客觀分析資料已經夠多了,
身為長久的系列作玩家,
如果您還是打算『就算能隨意更換,但只要是機率低的雙技 2~3洞護石=神護石』
認定這才是您想要的「真實」
那您所謂的校正標準是否客觀且能被眾人接受?
私以為這一整串討論的其它板友推文回覆已表達充分的意見了呢^^
推
02/26 10:46,
3年前
, 96F
02/26 10:46, 96F
→
02/26 12:46,
3年前
, 97F
02/26 12:46, 97F
→
02/26 18:53,
3年前
, 98F
02/26 18:53, 98F
→
02/26 18:53,
3年前
, 99F
02/26 18:53, 99F
→
02/26 18:53,
3年前
, 100F
02/26 18:53, 100F
→
02/26 18:53,
3年前
, 101F
02/26 18:53, 101F
防具名稱都寫在配裝上面了,
您居然還要附上防禦力?
用的裝備是不是G裝會看不懂?不至於吧?
線上配裝器按一按能得到的答案來討伸手牌就很要不得了,
後面甚至問配裝是不是用到上位裝?
請問這是系列作玩家該提問的水準嗎?
→
02/26 18:53,
3年前
, 102F
02/26 18:53, 102F
→
02/26 18:53,
3年前
, 103F
02/26 18:53, 103F
→
02/26 18:54,
3年前
, 104F
02/26 18:54, 104F
→
02/26 18:54,
3年前
, 105F
02/26 18:54, 105F
→
02/26 18:54,
3年前
, 106F
02/26 18:54, 106F
→
02/26 18:55,
3年前
, 107F
02/26 18:55, 107F
原來參考=命令其它人去做?
那民調分析或股市漲跌趨勢那堆僅供參考的資料,
如果不照著做或相信是犯法還是?
如果這是您的見解那真的沒可能有交集呢~
※ 編輯: n16482003 (114.42.221.179 臺灣), 02/26/2021 19:13:45
→
02/26 19:18,
3年前
, 108F
02/26 19:18, 108F
→
02/26 19:18,
3年前
, 109F
02/26 19:18, 109F
→
02/26 19:18,
3年前
, 110F
02/26 19:18, 110F
→
02/26 19:19,
3年前
, 111F
02/26 19:19, 111F
→
02/26 19:19,
3年前
, 112F
02/26 19:19, 1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